标题: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第十四次局长办公会会议解读
索引号: 11370300MB28555714/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16 发布机构: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第十四次局长办公会会议解读

发布日期:2022-08-16
  • 字号:
  • |
  • 打印

816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溯易主持召开2022年第会议。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解读如下:

、听取种植业管理科关于全市秋粮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种植业管理科科长齐鲁涛汇报。杨溯易强调,一是与国调队及时做好对接,确保完成粮食种植面积任务。要同自然资源部门对接好,处理好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二是继续落实好领导挂包区县粮食安全的分工,开展常态化督导,只要到区县调研,一定要顺便问一问粮食安全、粮食种植面积的问题,问一问有什么困难,要实地督导,沿途发现有大面积的撂荒地,及时给区县提醒,抓好“撂荒地”整治。三是继续落实4个专家组对区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技术指导。

、听取乡村产业发展科关于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监测和评审情况的汇报

乡村产业发展科长张东汇报。杨溯易强调,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要做到有进有出,体现出社会公平。今后,凡是品牌、产业园区、产业强镇等认定,要做好动态监测,也要做到有进有出。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市政府办公室的名义公布,乡村产业发展科要按照程序加快办理。

、听取乡村产业发展科关于第一批市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评选情况的汇报

乡村产业发展科长张东汇报。杨溯易强调,第一批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质量是比较高的,整个评审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当前,集中精力做宣传

听取乡村产业发展科关于省级农业产业强镇推荐情况的汇报

乡村产业发展科科长张东汇报。杨溯易强调,对农业体量比较小,但还有一定发展潜力的,适当给予倾斜,调动这个区域的积极性。按照程序推荐上报,并积极同省厅对接,争取全部通过省厅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