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省植保总站指导组来我市督导小麦条锈病 调查监测和防控工作
索引号: 11370300MB28555714/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20 发布机构: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

省植保总站指导组来我市督导小麦条锈病 调查监测和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0
  • 字号:
  • |
  • 打印

4月20日,省植物保护总站站长刘存辉、财项科科长王增君一行数字农业农村发展中心副主任孙志东植保站长周真、临淄区农业农村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克禄等陪同下,我市指导小麦条锈病调查监测和防控工作。

指导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我市近期开展小麦条锈病防控情况汇报,现场指导了临淄区开展飞机防控演练,就小麦条锈病的监测、田间管理、科学用药等方面与种粮大户展开了交流,最后到专业化服务组织实地查看了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指导组对我市小麦条锈病监测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接受了电视台专题采访,通报了全省已有9市27县查见小麦条锈病,见病面积计约88.7万亩,近期降水大风天气对该病扩散蔓延有利,要求我市要继续组织技术人员加密调查频次,扩大调查范围,做好监测预警;宣传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群防群治;做好防控物资和作业准备,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到位,坚决打赢小麦条锈病防控攻坚战,确保夏粮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