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农业务>政策法规
开展农资安全生产检查 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发布日期: 2024-03-21 15:04: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耕时节,农资销售旺季即将到来。314日,淄博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科技教育和生态农业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周村区内的2家农资店、1家农药厂、1家沼气进行了种子、农药、肥料、沼气等方面的专项突击检查,并在淄博绿晶农药有限公司组织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经检查,2家农资商店均证照齐全;农资商品均由正规渠道进货,无假冒伪劣商品;均有农资销进出台账;均无违禁农药销售。检查人员叮嘱经营业户,春季是农药、种子等农资的销售旺季,一定要在销售过程中把好关、记录好台账,做到诚信经营、合法经营,在源头上把控好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在消防安全方面,2家农资店、1家农药厂的各项消防器材配备齐全,安全措施到位。随后,检查小组来到淄博豪艺养殖有限公司,对停止使用的沼气设施进行安全检查,通过实地排查、现场询问、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切实提高农村沼气用户安全意识,筑牢沼气安全底线。检查结果表明,以上单位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仓库消防安全设备齐全,办公场所用电规范。

本次检查旨在进一步规范我市农资市场秩序,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同时做好“3·15”农资市场打假工作。后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进一步查缺补漏,确保安全生产不留死角,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农资生产经营安全及农业生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