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区县动态丨高青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3-11 14:41:26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8日,高青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以“落实突破年”活动为抓手,全力提升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水平,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绘就和美乡村新画卷、谱写“三农”工作新篇章。县委书记刘学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主持会议。县领导刘军、邵珠泉、王亚玮等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五化农业成果展示宣传片;部分镇办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高青县“三农”工作已经进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发展阶段,我们要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开创全县“三农”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三农”重中之重地位,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制和“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主抓一件事”任务,以全面抓好示范片区建设工作作为乡村振兴重要抓手,抓点带面、整体推进。二是强化资源统筹。在资金保障上,把农业农村作为一般公共预算优先保障领域,创新投融资机制,确保投入与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相适应。三是聚集各方力量。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成员、群团组织、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支持乡村振兴的作用,持续推进“万企兴万村”、工友创业园培育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