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农业务>现代农业
新年首月交易突破1亿元!淄博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化试点实现“开门红”

发布日期: 2024-02-08 14:28:47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份,我市持续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化整市试点,交易总金额1.1亿元,实现了新年首月“开门红”。

据介绍,首月交易品种主要涉及农村集体大宗物资和服务采购、农村工程建设项目、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农村土地经营权、林权等类别,总计为村集体节支增收312.91万元。同时,在博山区、周村区、高青县促成了总金额101.36万元的8笔农村产权贷款,实现了平台贷款零的突破。

据了解,2023年11月,淄博市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全国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化整市试点,试点期限从2023年12月开始至2024年12月结束。主要目标是结合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建设,完善淄博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培育和发展组织健全、功能齐全、行为规范、管理严格、风险可控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成全域覆盖的市、县、镇、村四级联动的服务网络,与市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齐农云”平台对接,优化农村要素资源配置和利用效率,实现全方位集成应用,为农业农村领域改革提供坚实支撑,促进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和农民增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