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农业务>现代农业
高青县:西红柿丰收“映红”乡村振兴路

发布日期: 2024-02-29 09:35:07 浏览次数: 字体:[ ]

走进高青县花沟镇双柳村西红柿种植大棚,只见一行行排列整齐的西红柿生长旺盛,一个个长势甚是喜人,采摘、分拣、装箱,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双柳村的联友新悦牌西红柿品质没得说,还入选了淄博市第八批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呢。”种植户贾善全一边忙着采摘西红柿一边和扬州来的收购商交谈着。49岁的贾善全有着20年西红柿种植经验,家里2个大棚今年都种植了西红柿,一年两茬,产量在6万斤左右,收入能够达到十几万元。

双柳村的西红柿产业已有30多年的发展历史,种植经验比较丰富,产量也很稳定,目前一亩可产2000斤。因产量、品质稳定,吸引了省内以及南方的很多蔬菜批发商上门收购。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靠特色。近年来,双柳村还通过党支部领办了高青联友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采用“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社员以土地、资金入股,实行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严格执行无公害果蔬操作规程和质量追溯管理体系,注册了“联友新悦”商标,进一步保证西红柿的质量和效益,打出了自己的品牌。另外,西红柿的种植、管理、采摘等环节还解决了本村很多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到合作社务工每天可以收获100元左右。

蔬菜大棚里,成熟的西红柿像一个个红灯笼,映出了村民们越来越红火的日子,也照亮了村里农业转型升级的致富道路。生机勃勃的西红柿产业不断带动村集体、村民增产增收,成为了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