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2023年度农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9-05 15:40:31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区县人社部门、农业农村部门,各相关单位、企业:

根据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公告》和《2023年度淄博市职称评审工作手册》相关要求,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农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评审条件、范围和相关政策

1.申报评审条件:2023年度农业技术职务资格申报评审条件按照《关于印发<山东省农业技术人员职称评价标准条件>的通知》(鲁农法字202317号)、《关于印发<山东省基层农业高级职称评审条件指导标准>的通知》(鲁农法字202316号)和《关于做好农业领域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贯通发展的通知》(鲁农人字202148号)执行。

2.申报范围和相关政策:按照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公告》等规定执行。

二、申报材料具体要求

(一)纸质材料

1.《山东省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一式3份(A3纸型,须为系统导出,双面打印)。

表中任现职以来主要专业技术工作成绩及表现填写内容包括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自述;能力与业绩:重点撰写任现职称以来(或取得现职称以来)从事的专业技术工作内容、工作量、技术难度、本人所起的作用、产生的效果和自己水平能力提高的过程,可以按负责的工作内容或项目写,也可以按时间顺序写。

诚信承诺书须本人手写签名,日期不得空缺;各签署意见部分须有负责人签名、公章,年月日必须填写,不得空缺;上级主管部门审查意见”“呈报部门意见两栏须填写内容属实,同意上报同意等意见,不得空缺。

2.根据《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鲁办发20181号):用人单位负责审查申报材料的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并组织推荐的要求,用人单位需上报《职称申报诚信承诺责任书》(一式1份,见附件1),承诺人为单位资料审核人员、分管领导和单位负责人,承诺人本人手写签名,单位盖章。

3.以区县为单位报送《2023年事业单位申报职称岗位审核情况统计表》(一式1份),盖核准部门公章。

(二)系统申报材料

2023年度继续实行网上申报评审职称,申报人员填报申报材料以及用人单位、主管部门、呈报部门审核均通过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职称评审申报(网址:https://117.73.253.239:9000/sdzc-web-ui/business/login/login.html)进行。填报信息应严格按照申报注意事项(见附件2)填报并上传相关佐证材料,不上传、不完整上传或不按要求上传佐证材料的,所填报信息不予认定。

三、其他要求

1.专业技术人员所在单位负责审查申报材料的合法性、正式性、完整性和实效性。职称评审工作谁审核,谁签名;谁签名,谁负责,实行责任终身负责制,出现问题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责任。请各单位严格把好材料审核关,因审核不严造成的后果由单位自行承担。

2.申报人员所在单位是职称申报推荐工作的责任主体,应严格执行职称申报推荐程序,在确定推荐申报职称人员名单后,将申报人的申报材料、有关情况、投诉受理部门及电话(有保密要求和涉及个人隐私的除外),在单位显著位置公示,有条件的单位应同时在单位网站首页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按照职称评审管理权限逐级推荐上报。推荐2人及以上的须进行推荐排序。

3.单位主管部门、呈报部门(区县人社部门、农业部门同为呈报部门)要认真审核申报材料。对不符合申报条件和程序报送的申报材料,应及时按原报送渠道退回,并由专业技术人员所在单位书面告知申报人。凡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1)不符合评审条件;(2)不符合填写规范;(3)不按规定时间、程序报送;(4)未按规定进行公示;(5)有弄虚作假行为;(6)其它不符合职称政策规定的。

4.评审费用标准: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每人次100元;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每人次160元;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每人次360元。

5.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国家、省现行职称政策及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公告》相关政策执行。

四、报送材料的时间和地点

1.系统数据接收截止时间:2023108日下午5:00

2.纸质材料报送。呈报部门完成系统数据报送后,需同时提供《申报人员花名册》《2023年事业单位申报职称岗位审核情况统计表》《职称申报诚信承诺责任书》原件各1份。申报人员申报材料经评委会办事机构审核通过后,自行打印《山东省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由各呈报部门集中统一报送。

3.报送地址:张店区联通路306号市直机关第一综合办公楼1210房间

4.联系电话:3183561

 

附件:1.附件1职称申报诚信承诺责任书.pdf

           2.附件2材料申报注意事项.pdf

      3.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农业技术人员职称评价标准条件》的通知.pdf

      4.山东省基层农业高级职称评审条件指导标准.pdf

      5.关于做好农业领域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贯通发展的通知.pdf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

                        202395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