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农业务>现代农业
小麦返青期田间管理要点

发布日期: 2020-03-25 11: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

目前,淄博地区冬小麦已经全面进入返青期,小麦返青期是一个非常关键的环节,也是提高小麦分蘖的好时机,能不能够管理好这个阶段,直接关乎着小麦的产量。

一、及时浇灌返青水

根据土壤墒情及时浇水,尤其是返青期干旱的地块,及时浇水对小麦的根部和新叶的生长有稳健作用。

二、及时追施返青肥

 一般以补充氮肥(尿素等)为主,强健弱苗,快速返青。也可以配施过磷酸钙等钙肥。及时追施返青肥可以促进小麦分蘖。

三、科学合理控旺

 返青期是小麦快速生长和苗穗分化的关键时期,生长过快会影响麦穗质量,要根据小麦的品种和长势进行合理控旺。此外,合理控旺也能防止小麦后期的倒伏。

四、加强病害的防控及养分的补充

小麦的返青期是小麦病害多发阶段,最常见的就是苗弱、黄叶、根腐病、纹枯病等。因此大家一定要把防控工作做到位,建议叶面喷施杀菌剂同时配合混配微量元素的叶面肥一起施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