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淄博市淄川区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0-03-23 08:59:15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0日,淄川区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整区推进培训会召开,各镇办、区联通及部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社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大幅提升淄川区农村电商服务水平,实现农村电商进镇办、进村庄、进园区、进农户“四进”服务功能。

微信图片_20200321094948.jpg

“自2019年山东省将淄博市确定为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整市推进示范以来,淄川区先后出台了《淄川区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整区推进实施方案》,全区已完成447个益农信息社站点定点定人工作,开展了信息员培训,为益农信息社开通运营创造了良好条件。”淄川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利民介绍说。


      据了解,淄川区各镇、开发区将高标准、严要求建设好447个益农信息社,按照"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有宽带、有网页、有持续运营能力"的"六有"标准,全面建成全区益农信息社,搭建区有中心、镇有标准站、村有简易站、园区有专业站“四级”联动平台,统一使用省级信息进村入户综合服务平台,并与国家信息进村入户公益平台对接,编制农村电商服务网络。

微信图片_20200321095011.jpg

      益农信息社建成后将实现广大农民群众享受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和培训体验服务不出村,有效解决信息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难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