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农业务>现代农业
小麦返青期除草要找准时机、科学用药

发布日期: 2020-03-17 22:32: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正常情况下,冬小麦除草应以冬前除草为主、春季返青期除草为辅。相对于冬前除草,返青期除草的难度较大,且若除草方式不当,易发生小麦药害。

春季麦田除草应在连续3-5天平均气温稳定在6-10℃左右,最佳时机是2月中下旬到3月上中旬(最迟不超过3月15日),此时小麦生长期正好对应小麦返青期。

在选择药物时,要严密结合地情和杂草类型进行。一方面要注意田间杂草的类型,选择最有效的防治药物。如果草情比较复杂,可根据杂草类型复配使用;另一方面,把药物进行稀释或复配使用时,要严格按照合理的次序进行,以防药物发生不良反应。对于不适合复配的药物一定要禁止混合使用,且除草剂最好单独喷施,不要与杀虫剂、杀菌剂等混合使用。在小麦拔节后一定不可再喷施药物除草,否则易导致小麦发生药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