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农业务>现代农业
设施蔬菜熊蜂授粉的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 2019-11-25 14:06:29 浏览次数: 字体:[ ]

熊蜂授粉技术具有绿色、高效、省工的特点,可解决低温导致保护地番茄、辣椒、茄子等蔬菜授粉不良,坐果率低的问题,释放熊蜂授粉提高了对农业种植过程中的农药使用要求,间接降低了农药的使用量,降低了农业生产中的面源污染,提高果菜产品品质,提高种植户经济效益。熊蜂对环境以及农药比较敏感,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以下事项:

1、在熊蜂的授粉期间不能使用农药。推荐使用生物防治方法防治温室白粉虱蚜虫;如大棚使用过农药,需要在农药的残效期后再使用熊蜂。 温室内部的温室最好不要超过35℃。夏天温度高的时候,适当延长放风时间,增加放风口的宽度有利于降低棚内温度。另外,在熊蜂使用期间,请注意检查蜂箱内水壶里的糖水是否不足,夏天水壶内的糖水一般可使用20天左右,温度低时使用时间会延长,如出现糖水不足的情况需及时添加。

2、温室内的作物的开花结果受到温室环境的影响,在冬天的低温下温室作物往往没有花粉;阴天,在湿度过高的情况下,花粉往往不能正常的散落到柱头上,在此情况下,无论是人工授粉还是熊蜂授粉,都不会有理想的效果。使用熊蜂授粉,在花粉过少的情况下, 难以吸引熊蜂出巢采集花粉,同时也会影响熊蜂蜂群的发育,此时需要在蜂巢中投入一些花粉,以维持熊蜂蜂群的发育。

3、防止蜇人。避免强烈振动或敲击蜂箱,不要穿蓝色衣服及使用香水等化妆品,以免吸引熊蜂。

4、合理使用农药。黄昏熊蜂回箱后把箱移出温室再施药,2天后再放回原地。严禁施用具有缓效作用的杀虫剂、烟熏剂及含有硫磺的农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