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机关党建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与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 2019-11-25 11:35:4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推动涉农领域群众信访问题得到持续有效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10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与推进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明永同志主持,各区县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地事局分管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主要听取了各区县今年以来群众反映涉农问题处置情况,重点对主题教育期间群众来电来访和12345市民投诉热线等,群众反映问题处置情况进行摸底。从反馈情况看,今年各区县共收到和解决农村集体产权、土地承包、农产品质量安全、畜禽养殖等方面群众反映问题616个,其中主题教育期间186个;通过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专项整治,解决证书未发放农户26672个、确权信息不准农户5893个、暂缓确权农户31150个,全市实际颁证户数达644890个,颁证率99.10%;通过开展农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检查农产品基地和农资店2824个次,立案查处19起,涉案金额7.8万元;注销生猪定点屠宰企业资格4家,取缔无证经营农资店5家。

最后,杨明永同志总结指出,各区县抓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总体是积极向上和富有成效的,各区县都有自己工作特色,值得相互学习借鉴。同时要求,一是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到,抓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是各级纪委重点抓的一项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力度前所未有;这也是一项关乎民生的硬任务,大家务必盯紧做实抓出成效。二是对群众反映问题要以“有解”思维认真对待。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事争一流、唯旗誓夺”、“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要求上,统一到“有解”抓工作上。尤其在群众反映强烈地难点热点堵点问题上,要心怀为民情怀,敢于攻坚破难,既要坚持治标,更要持续治本,真正为民解忧解困。三是要汇报好本次会议精神。要争得单位主要领导对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支持,汇集全局之力抓好专项整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