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农业务>现代农业
秋季胡萝卜高产栽培技术

发布日期: 2019-10-25 10:40:12 浏览次数: 字体:[ ]

1 整地和施基肥

选择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灌方便的沙壤土,翻耕深度30cm左右,做到上虚下实,结合深耕将充分腐熟的农家肥混合有磷钾肥和速效肥施入土中。

2 适时早播

于7月下旬至8月上旬播种,可适当早播。选择畦播或者条播,提前使用30~35℃温水进行催芽处理,待超过10%的种子种壳萌动即可播种。播种深度保持在1cm左右,不宜过深,否则会使种子破土困难。播种后适当浇水,4~5天即可出苗。

3 中耕除草

2片真叶时进行间苗,5片真叶时定苗。结合间苗时中耕除草,中耕时要培土,以避免胡萝卜青头,提高胡萝卜的商品价值。

4 田间管理

胡萝卜在整个生育期要做到适时浇水,保持地表湿润,但是要注意在7~8片真叶时要控制水,防止叶片徒长,影响肉质根的膨大,结合浇水可以适量的施肥。还要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尤其是地下害虫,如地老虎、菜青虫等,可以使用药剂制成毒饵诱杀。

5 适期收获

秋栽胡萝卜全生育期为110d 左右。胡萝卜成熟时要及时收获,一般成熟时表现为叶片不再长,下部叶片发黄,看不见新叶。如果收获过迟,粗纤维增加,胡萝卜素含量下降,品质将会变劣,同时也会影响口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