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
市农业农村局多举措助力“第一书记”帮包村

发布日期: 2019-10-22 17:00: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和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继续从市直部门单位选派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通知》(淄组发〔2019〕18号)文件精神,2019年淄博市农业农村局选派吕连杰同志为第四轮市派“第一书记”,担任高青县花沟镇花东村第一书记。

市农业农村局对“第一书记”的工作高度重视,为做好“第一书记”工作,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各单位和各科室结合各自职能,为花东村制定帮扶措施。

市农业农村局13个业务科室结合各自科室的主要职能,制定了详细的帮扶措施。农村事业促进科提出帮助花东村申报2020年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争取财政资金进行美丽乡村建设;科技教育科提出在花东村建设一处农民田间实训基地,积极对农民进行技能培训;农田建设管理科提出对符合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农田,积极为花东村申请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市农科院、市农广校、市良种场、市蔬菜办和市执法支队等单位也提出了一系列的帮扶举措。市农科院提出食用菌高效栽培技术推广、优质高产小麦新品种示范推广两个项,利用农科院技术优势,在进一步发展食用菌和提高粮食产量两方面予以重点帮扶;市农广校提出将在“第一书记”帮扶村举办专题农业技术扶贫培训班;市蔬菜办提出安排专项资金支持村企业实施玉米秸秆种植平菇项目;市执法支队提出在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为帮扶村提供技术指导。

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韩淑清同志强调,农业农村工作是农业农村局的本身职能,前几轮市农业农村局“第一书记”工作开展都很好,我们的“第一书记”工要充分发挥好做农业农村工作的优势,利用好市农业农村局的技术资源和项目资源。市农业农村局将会举全局之力帮扶花东村,各科室和各单位至少拟出两条帮扶措施,全力支持花东村发展。第四轮市派“第一书记”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保证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真正惠及到老百姓。她也勉励“第一书记”吕连杰同志再接再厉,以工作实绩赢得老百姓的良好口碑,继续打造好我局“第一书记”的良好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