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全市农业局长(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9-07 10:45:52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5日上午,全市农业局长(主任)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特别是参加全国“两会”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农业厅和市委、市政府系列重点工作部署,研究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具体措施,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的淄博特色板块。市农业局调研员朱卫东主持会议,市农业局副局长杨明永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上半年,全市各级农业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的总体思路,全面落实市委“三个转变、一个强化”工作要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聚焦实施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十大工程,粮食生产战胜严重灾害获得丰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蓬勃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扎实推进,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和产权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农业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农业科技创新活力不断增强,农业行业扶贫成效显著,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优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浓厚“三农”情怀,做好结合文章,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思考,带着问题领悟,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在淄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落实《淄博市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实施方案》,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支撑。对照《淄博市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实施方案(2018-2022年)》确定的重点指标、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抓紧制定工作方案,逐一细化分解年度任务目标,明确时间表、施工图、任务书,大力发展“一村一业”,加快形成村有主业、镇有特色、县成规模的发展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着力发展现代农业,着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发展农业“新六产”,推动农民持续增收,着力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增强农业产业发展活力,进一步查缺补漏,确保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2018年度各项任务目标。要突出抓好农业行业扶贫项目投产达效、涉农乱收费乱摊派专项整治行动、设施农业项目用地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等几项当前重点工作,为推动我市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持续走在前列、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的淄博特色板块提供坚强保障。

市农业局班子成员,各区县农业局局长,桓台县委农工办主任,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地事局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