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淄博市农业局召开全市农业植物重大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9-19 11:53:18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8日,全市农业植物重大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会议在市农技中心召开。市农业局副局长梁文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分管局长、农技中心主任、植保植检站长,市农技中心相关科室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农技推广中心主任陈忠荣主持会议。

会议交流了农业植物重大有害生物调查和监测情况,对监测及防控技术进行了专题培训;分析了农业植物重大有害生物发生防控形势,梳理了检疫工作职责职能,指出了当前我市检疫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步防控工作;宣读了关于成立淄博市农业植物重大生物灾害应急处置专家委员会的通知,宣布了淄博市农业植物重大生物灾害应急处置专家委员会名单,明确了专家委员会职责。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植物检疫形势,增强做好重大病虫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是加强领导,严格落实政府主导、属地管理、联防联控机制,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全面查清当地农业植物重大有害生物发生情况;三是加强调运检疫,严格控制农业植物重大有害生物传入传播;四是开展科学防控,采取农业、物理、生物和化学防治等综合防控技术,实行统防统治和分散防治相结合;五是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对因工作不重视、责任不明确、措施不到位,造成防控不力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最后,梁局长要求植物检疫人员要履职尽责,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开拓进取,为保障我市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贸易安全和农业产业安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