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2018年淄博市赴台农民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8-09-18 11:29:28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0日至17日,2018年淄博市赴台农民培训班顺利举办,这次培训班主题是学习借鉴台湾一二三产业融合及乡村振兴方面做法及经验。

培训班采取“1+7”的培训方式,1天在淄博培训,7天在台湾培训。淄博培训期间,市台办王树贤主任从讲政治、讲文明、讲安全、讲规矩、讲纪律、讲卫生6个方面结合台湾要求做了详细阐述;中华两岸文化经贸交流发展促进会的丁鹏总经理介绍了台湾农业发展状况,并对学员在台湾的行为规范作了要求。在台期间,重点拜访了台湾耕心田有机农场、桃米生态村、阿里山高山茶园、马玉山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屏东科技大学、台东池上乡农会、马太鞍休闲农业区、向阳农场等地。

通过与台湾农场主及大学教授的沟通交流,学员收获很大。来自高青的孙朝霞有大米生产基地,看到池上乡农会的大米旅游模式很受启发,当场就打电话给家里工作人员出点子出思路。桓台学员毛民基看到乡村旅游骑行电动车项目,在大片稻田中穿行拍照,农场主获得很好的收益,当场决定在自己的农场中上这些项目。学员一边看,一边学,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