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机关党建
市农业局党委召开巡视反馈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8-09-12 13:52:13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0日,根据省、市委统一部署,市农业局党委组织召开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魏坤隆同志主持,4名在家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组副组长赵建波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魏坤隆同志首先代表党委班子,对照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持续深入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监管责任4个方面查摆了党委班子存在的问题与具体表现,深入剖析了“理想信念树的不牢固、纪律规矩意识没有真正立起来、责任担当意识不够强、作风建设力度不够大”4个方面的原因,明确了下步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高标准完成巡视意见整改任务;三是凝心聚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四是扎实抓好乡村产业振兴任务落实。


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认真剖析了个人存在的问题、原因,明确了改进措施,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委成员开诚布公,本着为党委负责、为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提出了2条意见。

党委委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市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组副组长赵建波同志谈了参会感受。一是市农业局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准备,还专门相互征求了意见;二是会议程序严谨,不管是党委班子的对照整改,还是个人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都能按照会议程序有条不紊的进行;三是会议开的实,不管是班子、还是个人都敢于揭短亮丑、自我革命;四是会议气氛很和谐,尤其是开展批评,都是抱着提醒同志、帮助同志的原则,接受批评的同志态度诚恳、虚心接受。


会上,党委书记、局长魏坤隆同志还对民主生活会作了概括性评价。一是准备充分。会前进行了认真学习,深刻对照,查问题紧密联系党性、工作和职责,有一是一,有二是二,态度诚恳,站位高,体现了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二是境界高。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措施,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三是措施实。制定措施联系了个人政治、思想、作风、工作、职责,针对性很强。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

最后,魏坤隆同志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问题整改。二是坚决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要遵守党章和党规党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支持和拥护中央和省、市委清除孙政才、令计划恶劣影响的决定和有关要求,坚决与其划清界线,以坚定的党性、坚定的意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三是以严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要有足够清醒的认识,谁分管的问题,谁主动认领、主动抓好、守好阵地,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以严的作风、严的措施将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四是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加强“后半篇文章”工作的研究,着力在制度建设上下足功夫,扎紧制度建设的笼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加强巡视整改工作监督检查,着力在监督执纪上下足功夫,扭住问题坚决不放,一抓到底;加强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着力在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上下足功夫,将巡视整改工作成果体现到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淄博特色板块上,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希望和要求,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