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农业务>现代农业
花生中期管理要点

发布日期: 2018-07-11 15:27:36 浏览次数: 字体:[ ]

花生中期管理主要从开花下针到结荚时期,这一时期是花生生长的关键时期,直接影响单株花生结荚数量多少,从而影响产量,因此中期田间管理非常重要。

1.肥水管理。花针期和结荚期是花生需水敏感期,遇旱要及时浇水,以中午叶片萎蔫为主要缺水标志。浇水应在早上或傍晚进行,可避免中午前后光照强、地温高而引起烂针、烂果等。在部分叶片变黄时,喷洒磷酸二氢钾补充营养。

2.病害防治。花生田中后期病虫害主要是叶斑病和锈病;对于叶斑病可每亩用40%多菌灵50ml或70%代森锰锌100g,兑水50kg喷雾,1周1次,连续2~3次;对于锈病,可用20%粉锈宁4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每亩用60~70kg喷雾。

3.虫害防治。虫害主要是蚜虫和棉铃虫,个别地块有蛴螬危害。防治蚜虫可用40%乐果乳油1000倍液全田叶面喷雾,棉铃虫可用高效氯氰菊酯、毒死蜱等药剂喷雾防治。

4.化控管理。该时期降雨量逐步增大,很容易形成旺长。可选用壮饱安在下针后期至结荚前期进行叶面喷洒,促进养分向根部转移,果大果饱,提高成果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