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
市农业局调研员朱卫东给分管单位和市局机关第二党小组党员上党课

发布日期: 2018-06-28 17:22:11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根据局党委统一安排,6月27日下午,市农业局调研员朱卫东同志在市农科院以“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为分管单位市农科院、市农广校和局机关第二党小组的46名党员上了党课。

朱卫东从“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朱卫东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突出优势,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灵魂和统领,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重要内涵,旗帜鲜明讲政治。

朱卫东还系统阐述了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的内涵、分类及两者之间的关系,同时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关键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五个必须”,恪守“三严三实”,坚持“四个服从”,坚决杜绝“七个有之”。

朱卫东强调,坚持党的领导,首先要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总支(支部)和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对党忠诚老实,坚决拥护和服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及市农业局党委作出的干部任免决定,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朱卫东要求,党总支(支部)要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抓紧抓好;党总支(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党总支(支部)委员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确保各项业务工作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