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农业务>现代农业
果园秋施菌肥好处多

发布日期: 2018-10-29 16: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

目前,在果园进行秋施基肥,“化肥当家,忽视菌肥”的问题仍然比较严重。秋施菌肥,有以下七大好处,希望果农们能够足够重视。

一、快速补充有益菌,改变长期施用化肥带来的各种土壤恶化。化肥的过量施用,造成了土壤中大量有益菌被杀灭,土壤团粒结构被破坏,酸化、板结日益严重,丧失了依靠微生物自我修复、代谢的能力。作物烂根、死秧、黄化、落叶,瓜果不甜不香、难以存放等问题,其实都是土壤遭到损害、污染,有益菌大量减少的结果。要解决这些问题,目前唯一有效的办法就是施用菌肥,补充土壤有益微生物菌群。

二、全面提供作物营养。菌肥能够固氮、解磷、解钾,促进硼、钙、锌、铁、硅、钼、铝等矿质营养的释放,预防和治愈各类缺素症。

三、提高化肥利用率。施用菌肥后,土壤中的全氮、速效钾、速效磷含量、化肥利用率均会提高。

四、给土壤补充活性有机质,有效改善土壤团粒结构。能提高地温,增强作物抗寒、抗冻能力。

五、以菌抑菌。大量补充有益菌,能抑制或杀灭有害菌,增强作物抗病能力,减少和防除根腐、根结、根肿、枯萎、黄叶、落叶、落花、落果等现象发生。

六、菌肥添菌活土,根系尤其是毛细根生长良好,作物吸收营养全面。改善农产品品质,果实端正,果粉厚,着色全面,表光好,口感纯正,营养充分。

七、菌肥里含有帮助作物吸收营养的生物酶,增产效果好,能增加产量15%~30%以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