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淄博市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8-10-24 17:20:27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4日,淄博市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在高青县召开,对我市今年以来秸秆禁烧工作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安排新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对高青县秸秆禁烧电子监控系统进行了参观学习,各区县、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禁烧办分管主任参加了会议,市农业局梁文胜副局长出席了会议并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各级禁烧机构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勇于担当、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工作中作到了早动员、早部署、早宣传、早发动,各项工作推进措施落实到位,玉米秸秆转化利用率达到96.3%,基本实现了“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禁烧目标,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各区县在抓好常规措施落实的同时,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农作物秸秆转化利用与禁烧工作,亮点纷呈。淄川区将该项工作列入政府年度考核,进一步压实了禁烧责任;临淄区、桓台县加大了深耕深松补贴力度,进一步提高了还田质量;高青县开展了秸秆禁烧电子监控,真正实现了禁烧监管全天候、无死角、全覆盖。全市秸秆转化利用与禁烧工作实现了新突破。

会议指出,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引起重视。一是个别基层干部或多或少地存在松懈麻痹思想,按老思维、老办法开展工作,对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研判不足,创新力度不够;二是秸秆转化利用途径、渠道偏窄,除秸秆机械粉碎还田外,其他渠道转化利用秸秆量偏少,需进一步拓宽;三是当前碎秸秆等可燃物清运处置仍不够彻底,存在焚烧隐患;四是禁烧防控措施仍需进一步加强,特别是南部山区在田秸秆量偏大,重污染期禁烧防控压力大。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对工作要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采取强有力地措施,加大禁烧宣传和防控力度,搞好碎秸秆等可燃物的清运处置,抓好在田秸秆的禁烧防控,坚决搞好全年全面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要进一步拓宽渠道,立足农业部门职责,因地制宜地搞好农作物秸秆转化利用,在搞好秸秆机械还田的基础上,争取在秸秆青贮、固化、制作有机肥等转化利用方式上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创新禁烧巡查方式,积极争取当地政府支持,认真调查研究,推广高青县秸秆禁烧电子监控模式,在禁烧防控上实现突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