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市农业局组织开展“政治本色纯洁工程”主题教育暨主题固定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0-22 10:24:0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政治本色纯洁工程”,纯洁党员干部党性修养,10月19日-20日,市农业局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科室负责人30余人赴河北省正定县、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开展了“政治本色纯洁工程”主题教育暨主题固定党日活动。

在正定县,主要考察了正定县正定镇塔元庄村,观摩了村史馆、村委会文化长廊,观看了“蝶变塔元庄村”纪录片,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坚持群众路线,亲赴塔元庄村调研指导工作的往事,以及先后两次到塔元庄村视察调研工作情况。大家被习近平总书记的实干作风、改革精神和为民情怀所打动、所激励。同时,也被改革开放以来塔元庄村的深刻历史变迁所吸引,被塔元庄村两委干部带领村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所折服,几十年的不懈努力、几十年的艰苦创业、几十年的同舟共济,让昔日里名不见经传的贫困村,一下成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面旗帜,一座屹立于燕赵大地上的丰碑。


在林州红旗渠,主要考察了络丝潭、青年洞、红旗渠纪念馆等。沿着曲折的渠边路,看着穿山而过的红旗渠水,深深感受了“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的艰辛和不易,感受到了10万林州儿女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豪迈之情。“铁姑娘打钎”、“凌空除险”的场景再现,生动再现了当年林州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弘场景,大家无不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震撼,红旗渠真不愧是中华民族文明史上的一颗璀璨名珠,更是整个人类文明史上的一大奇迹。


通过学习考察,追忆历史印迹,传承红色基因,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深深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会到了共产党人敢于战天斗地的壮志与豪迈,对正定和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思想上经历了洗礼,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切实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坚定了“两个维护”。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林州人民学习,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心里始终装着百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盼,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来谋划工作,努力为群众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在工作中团结协作、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服务“三农”,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品牌发展,大力实施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战略,坚决完成好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淄博先行区的重大政治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